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深圳召开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1-06-03 18:06:34 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38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交流学习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实践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6月1日,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深圳市民政局在宝安区救助保护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现场推进会。市民政局局长熊瑛,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余新喜,宝安区副区长李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皮勇华主持,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各区民政局、各区检察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各区各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熊瑛局长提出,市、区、街道、社区要抢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有利契机,全面推进深圳市儿童关爱服务先行示范区建设,构建以未成年人为中心、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的高水平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她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加强未保工作谋划部署,加快培育专职工作队伍,完善未保协调联动机制,构建先行示范的未保服务体系,加快落实未保工作“六个有”(有机构、有人员、有场地、有经费、有制度、有服务),充分发挥好未保机构救助保护职能。

  会上,宝安区民政局、光明区检察院、罗湖区妇联分别就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等作经验交流。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深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未成年人享有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儿童健康、义务教育及助学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福利保障制度覆盖更多困境未成年人,保障内容从单纯的养育照料向康复、教育、权益保护、情感满足、心理健康等方面拓展。与此同时,深圳市初步构建起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多部门联动机制,搭建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未成年人保护网络,各区设立区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各街道、社区分别设有一名专(兼)职的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携手市检察院积极探索实施“民政+检察”双引擎驱动,形成关爱保护合力,建立上下衔接贯通,部门协调联动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机制,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事业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3085306.jpg微信图片_20210603085313.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