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汕尾市民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度

2021-06-01 11:33:12 来源:汕尾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34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市民政局党组主动作为,多次研究部署,结合民政工作,将开展“指尖民政、便民惠民”等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印发《汕尾市民政局关于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等,明确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流程,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提升办事效率,实现便民惠民。

  坚持党建引领。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在率队拜访省民政厅领导期间,提出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推进市福利中心项目、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及“爱心饭堂”项目、公益性公墓(骨灰楼)建设、打造“智慧民政”等工作。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市城区、陆丰市、陆河县开展养老服务、双百工程、村务公开等民政工作调研,提出要把握优势,打造亮点;并带队赴珠海、云浮市开展养老服务等考察学习,要求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实现便民服务提质增效。

  坚持对标对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民政局对标先进,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理,53项政务服务事项已网上办比率100%、全程网办比率92.86%、物流应用比率100%、一次办比率100%、预约办比率100%、承诺时限压缩比96.9%、一门办比率100%、综窗办比率100%。

  坚持简政放权市级行政权力清单已进行梳理压减,通过委托、整合、中心下移、取消等方式,原48项市级权利事项压减至38项,压减率20.8%。对照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要求,持续优化各类审批事项流程,行政审批事项承诺时限压缩比达到94.47%。

  坚持优化服务。深化“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直接取消、部门间协查、电子证照核查、当事人告知承诺等方式取消涉及的27个政务服务事项证明材料78项。

  下一步,汕尾市民政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持续提升服务温度,通过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增加群众获得感的成色,用更多更实的举措,为全面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