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牵手行动“湛江组”:开展“和谐人际 共同成长”农村儿童关爱服务主题活动

2020-12-31 17:52:55 来源:牵手行动湛江组 阅读次数:15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近日,牵手行动·婷美小屋爱童行2020年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和谐人际 共同成长”农村儿童关爱服务主题活动在湛江市遂溪县城月镇后溪小学举行,邀请26名农村留守儿童参与活动。活动由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湛江市妇联主办,遂溪县妇联、城月镇妇联、湛江市悦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后溪小学承办,后溪村委会以及广州婷美小屋化妆品有限公司协办支持。

  活动开始,孩子们两两面对面站立,互相注视,面带微笑,跟随社工的口令做出相应的动作。教室里,传来一声声响亮的“你好!”“谢谢你!”“你真棒!”“朋友,加油!”……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为让孩子们学会寻求帮助,社工引导孩子们挑选角色并模拟情景。在不能说话的情况下,一方借助动作、表情等让对方了解自己的困境,向另一方寻求帮助;另一方根据对方的动作猜测并提供帮助,孩子们认真参与,并伸出援手提供合适的方法帮助求助者。

  在紧接着的游戏里,孩子们蒙眼独自跨越障碍,体验其中的无助艰辛;随后,社工安排一位搭档作为“引路人”,协助蒙眼者穿过障碍,让孩子们感受同伴的互助和支持的重要性。社工还引导孩子们回顾交友的情况,一起学习人际交往的方法技巧,引导孩子们建立和谐融洽的朋辈关系。

  本次活动增进了孩子们的交流合作,提升了人际交往技能,让孩子们在获得同辈、家庭、学校的支持与鼓励中感受关爱和温暖,获得集体归属感。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