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2020年江门“牵手行动”起航:携手关爱44户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

2020-12-23 12:39:48 来源:牵手行动江门组 阅读次数:14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近日,2020年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江门组”活动在江门市启动。活动由江门市民政局主办,恩平市民政局、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江门市社会工作协会协办。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代表,江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雁冰,恩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炎稂等及2020年度牵手行动江门组的社会组织代表约30人参加仪式。在广东省民政厅、江门市民政局、恩平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牵手行动江门组15家组员单位募集善款9.1万元、爱心物资16167元用于开展智力和精神残疾女童关爱帮扶,此次活动的车辆租赁费由爱心企业赞助了5000元。

  启动仪式上,林雁冰副局长代表江门市民政局对牵手江门的社会组织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希望,各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类活动,力求今年活动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成效更丰硕、儿童更受惠;同时,积极加强与民政部门沟通协调,探索形成结对帮扶长效机制,持续实施关爱帮扶;此外,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江门市留守困境儿童帮扶工作,让更多有需要的儿童得到关爱帮扶。随后,林雁冰、吴炎稂等领导分别为参与活动及捐赠物资15家组员单位颁发了感谢状。

  启动仪式后,2020年江门市牵手行动恩平站工作组,分成10个小组赴恩平市相关镇街开展两类残疾女童入户走访慰问。本次入户探访了44户家庭的两残女童,深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听取儿童和家庭的帮扶需求,并为孩子们送上爱心物品。

  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15家社会组织包括: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江门市社会工作协会、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及会员、中山市保险行业协会、江门市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珠海市明扬爱心公益服务中心、江门市蓬江区恒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广东省产品认证服务协会、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越秀区爱心志愿服务中心、惠州市元点社会工作促进中心、江门市德育社工综合服务中心、恩平市利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江门市江海区礼乐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


图片1.jpg图片2.png图片3.jpg图片4.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