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牵手行动”清远组:“心康护童”项目再次入户走访关爱24名智力及精神残疾女童

2020-11-30 15:40:41 来源:牵手行动清远组 阅读次数:27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jpg

  为积极响应广东省民政厅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的2020年“牵手行动”,11月7日,“牵手行动”清远组在清远市民政局、英德市民政局的指导下,联合各镇、村委、居委、双百社工,以及6家社会组织,对英德市九龙镇、黄花镇、西牛镇共24名智力、精神残疾女童,开展第二次入户走访,核实她们残疾等级、监护人、监护状况、享受社会救助、落实关爱服务等情况。

  参与本次活动的6家社会组织包括:广东省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清远市征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东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广州市海珠区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清远市天天向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英德亮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广东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为本次6户受访家庭捐赠图书、零食等慰问礼品各一份,共计489.3元。作为志愿者的心智老师为走访家庭开展家庭教育,教授家长正确的监护方法,对女童开展防性侵教育和安全教育,提升监护人监护能力和智力精神残疾女童自我保护能力,希望为每一个孩子及其家庭带去温暖和力量。

  7岁的小茹患有智力二级残疾,妈妈在外打散工,小茹由爷爷奶奶照顾。小茹刚上学时,对上学有畏惧、抵触情绪,必须由妈妈陪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交到了好朋友,渐渐学会独立和自理。小茹性格开朗,还懂得分享,刚接触心智老师时,没有抵触情绪,渐渐和广东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招晖、心智老师任颖仪熟络了。当小茹看见天空中的飞机,开心的指给大家看。理事长也抓住这个机会与小茹玩“小飞机”的游戏,小茹开心的围着心智家园的老师们奔跑,“希望我们的到访,给予的关爱,如一片蓝蓝的天,充满无限的向往”。


 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

 


  8岁的小蕊患有智力二级残疾,母亲去世,父亲和继母在外打散工,小蕊平时由爷爷奶奶在家照顾,有时姑婆也会帮忙照顾。小蕊很喜欢和人聊天,一看到志愿者们,就会热情地打招呼。志愿者了解到,小蕊现在自理能力很好,但说话有点浑浊。现在面临超龄问题,无法上学。“牵手行动”清远组工作人员已记录详细信息,并把情况如实反映给民政部门,希望能为小蕊协调解决入读问题,给她融入社会开阔视野的机会。


图片5.jpg图片6.jpg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感言道:“童年是初生的绿叶,童年是含苞的花蕾,孩子的笑,是多么明净,如清晨初升的太阳,散下的一缕温热的阳光,让人想要去守望。我们相信,从一个人到一群人,给两类女童,带去的每一次帮助,都会有不一样的改变。”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