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清远市与贺州市联合举办粤桂线清远贺州段平安边界共建活动

2020-11-02 17:51:54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29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0月28日,我省清远市民政局联合广西贺州市民政局在连山县福堂镇举办了粤桂线清远-贺州段以“行政区域有界线,平安携手无疆界”为主题的平安边界共建活动。活动既是对粤桂线清远-贺州段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的总结,也是两地人民共建平安边界新的开始,活动在热烈、友好、和谐的氛围中进行。

  活动首先进行了文艺汇演。两地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双方文艺工作者分别表演了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传统舞蹈、歌曲和乐器演奏等节目,民族特色浓厚,亮点纷呈,赢得阵阵喝彩,有效加深了两地文化交流,增进了友谊和情感。其间,工作人员派发了《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和关于界线界桩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单,穿插开展了平安边界知识问答,现场群众踊跃参与,积极发言,乐在其中。活动对维护边界地区安全稳定,促进边界地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1.png图片2.png

  粤桂线平安边界共建活动现场

  随后,双方在连山县福堂镇政府召开了平安边界共建活动暨民族团结座谈会。会上,双方毗邻村的村民代表和边界管护员分别介绍了边界地区村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纷纷表示两地人民要世代友好,亲如兄弟,经常来往,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两地政府分别介绍了边界维护管理的经验做法,探讨了下一步平安边界创建工作的主要工作,表示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健全机制,深化合作,共同进步,把粤桂线清远-贺州段打造成平安边界的示范线。

图片3.png

  平安边界共建活动暨民族团结座谈会

图片4.png

  两地民政部门共同签署了平安边界共建协议书

  清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清远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林光强,贺州市民政局三级调研员陀继弘、连山县副县长李杰辉等领导以及连山县民政局、八步区民政局、福堂镇政府、南乡镇政府、新溪村、沙洞村等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