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深圳市举办首届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大赛

2020-10-29 17:26:59 来源:深圳民政 阅读次数:24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0月25日,以“益起护童,共创儿童关爱服务先行示范区”为主题的首届深圳市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大赛,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大赛创新性地邀请了全市的青少年儿童代表加入专家评委团。从136个儿童关爱项目中脱颖而出的25个项目进行最后的角逐,最终通过购买服务方式支持20个获奖项目在社区落地,将优质儿童关爱服务送到有需要的儿童和家庭的家门口。

  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皮勇华在大赛上表示,10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高票通过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深圳市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大赛是民政部门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具体举措。皮勇华希望通过大赛带动并培育一批具有专业性和影响力的儿童服务类项目示范品牌,共同建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目标相适应、更高质量、更专业化的儿童福利和保护工作体系,市民政局将进一步支持引导和培育儿童类社会组织,为项目开展提供便利,共同推进深圳市儿童福利事业发展。

  大赛围绕建设与深圳市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城市儿童需求相匹配、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定位相衔接的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就家庭监护监督、家庭教育指导、儿童安全保护、儿童教育发展、儿童公益倡导等5个主题,公开向社会征集儿童关爱服务项目。

  经专家评审,北京师范大学《基层儿童工作者家庭监护评估能力建设项目》荣获特等奖,点亮心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点亮心光·护苗成长困境儿童保护项目》和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春风快乐成长计划--儿童性安全教育进社区》分获一等奖。

图片1.png

儿童评审员举牌选出喜欢的项目

图片2.png

大赛决赛大合影

图片3.jpg

大赛颁奖合影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