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江门市开展“中华慈善日”慈善公益宣传活动暨2020年“蒲公英关爱行动”助学活动

2020-09-09 16:53:14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32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慈善公益,爱心助学,传递爱心,点燃希望。9月3日下午,江门市民政局、江门市慈善会、江门市福彩中心在市培英高中联合举办“中华慈善日”慈善公益宣传活动暨2020年“蒲公英关爱行动”助学活动,向39位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学生发放每人2000元助学金。江门市教育局、江门市公安局以及协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带队老师、受助学生约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江门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李玉芬在仪式上致辞,感谢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热心人士对江门慈善事业的鼎力支持,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聚焦脱贫攻坚,聚焦困难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寄语受助学生努力完成学业,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成为社会栋梁,能像蒲公英一样向四方传播爱的种子,回馈社会。

  活动上,往届学生谢同学今年成功考上了研究生,作为优秀代表,他热情大方地向师弟、师妹们分享学习经验,2020届新生吴同学怀着感恩之情在台上发言。吴同学的感恩发言令受助学生们深有体会,纷纷表示要做传递爱心,树立信心,奋斗求学,早日成才,报效社会的好学生。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江门市公安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方面的专家,为嘉宾和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预防金融诈骗课,提醒学生们时刻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据悉,目前“蒲公英关爱行动”助学活动已累计帮扶困难家庭学生262人,发放助学金52.4万元,成为了江门市助学公益品牌。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