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清远市开展2020年“优秀村规民约”评选活动

2020-08-28 16:01:45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60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号召和鼓励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参与村规民约制定并自觉遵守,清远市在2019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优秀村规民约评选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继续组织开展了2020年优秀村规民约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坚持“客观、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由各县(市、区)对本地接地气、有特色、易操作的村规民约进行广泛征集、积极推荐,共收集各地推荐的优秀村规民约近百条,经过网络投票、评委评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20年“清远市优秀村规民约”18条。

  8月26日,清远市在清远广播电视台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颁奖仪式,对获奖的村进行表彰,并通过快板、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村规民约的重要意义和在乡村治理中发挥的作用。颁奖活动现场,清远市民政局李伯伦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获奖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郑章树处长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对清远市村规民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图片1.png

  领导嘉宾为一等奖颁奖

图片2.png

  领导嘉宾与获奖村代表合影

  此次优秀村规民约评选活动,全方位展示了清远市村规民约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了村规民约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促使村规民约成为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

  村规民约执行好,乡村振兴添法宝!清远市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推动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