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江门市启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系列活动

2020-08-31 13:05:30 来源:江门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27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jpg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政策宣传,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关注留守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8月29日,江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西园社区2020年暑期亲子主题活动在西园社区华星幼儿园举行。活动由江门市民政局、蓬江区白沙街道西园社区居委会主办。江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雁冰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检察院、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领导共同参与启动仪式,西园社区近50名家长孩子参加活动。

  致辞中,林雁冰副局长呼吁广大家长及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为少年儿童营造安全无虑、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鼓励广大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准备;希望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关爱帮扶留守、困境儿童,合力促进社会上所有儿童们健康成长。

  随后,江门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负责同志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鼓励在座各位家长、孩子们积极参与两类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争取成为政策宣传小达人,更多关注帮助身边发现的两类儿童。江门市检察院业务同志介绍了“儿童安全自护技能经验”,教导儿童增强自我保护技能,健康成长。

  图片2.jpg

 

  活动最后安排了西园社区2020年暑期亲子主题活动,亲子家庭透过亲子绘画、摊位游戏等进一步了解儿童相关政策。

图片3.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