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肇庆市民政局凝聚社会组织力量 开展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

2020-08-03 10:01:20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43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规范市民文明行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8月1日,肇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50多名社会组织志愿者,结合关爱弱势群体等活动,在端州区白沙社区开展2020年肇庆市社会组织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市民政局局长伍泽国、副局长林淑华参加活动,并入户走访慰问了3户社区群众,了解其生活状况,送上慰问金、油、米等生活物资。

  伍泽国强调,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志愿者多、资源丰富的优势,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创新市民文明行为促进行动的内容和形式,积极主动开展文明行为劝导、关怀老弱病残特殊群体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肇庆市水上搜救队、博爱医院、善助爱心会、西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志愿者,采取集中宣传与入户宣传相结合、纸质宣传与口头宣传相结合、文明劝导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入户、进商铺、上街头派发《肇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读本》,宣讲《肇庆市民文明行为16条》,开展文明行为劝导,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并在社区设点进行水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义诊、义剪、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等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4.png

  2020年肇庆市社会组织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图片2.png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游戏

图片3.png

  肇庆市水上搜救队正在演示如何急救

图片1.png

  肇庆市民政局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