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中山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6-09 12:07:44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58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日前,中山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各项工作。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名晓指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对保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为全市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沈名晓强调,一要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民政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监督;组织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扬党旗、亮党徽、显担当,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二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坚持正风肃纪,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加强民政资金监管,高标准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要强化民政队伍建设。加强监督管理,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强化民政系统职业道德教育,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民政干部队伍。

  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卫强调,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抓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从严从实从细构建廉政监督防火墙,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会上,中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名晓还分别与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