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东莞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民生保障

2020-01-19 17:25:41 来源:东莞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59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春节临近,为有效保障春节期间群众救助工作,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给困难群众,东莞市民政局多措并举访民声、暖民心、解民忧。

      为保障民政对象过好春节,东莞市民政局及时整理核对该市低保、特困人员、高龄老人、孤儿等重点保障人员信息,保证各类民政资金及时足额发放至民政对象手中。2020年1月,东莞市有低保对象4054户、7757人,特困供养人员786人,低收入家庭538户、1371人,1月份共发放各类救助金925.85万元,其中低保金509.82万元,特困供养救助金123.24万元,低保对象食品、燃气及水电补贴62.06万元,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补助金230.73万元,为4959名老人发放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199.17万元。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东莞市民政局共为困难群众8577人(含低保对象7757人、特困供养人员786人、已治愈麻风病人3人、社会散居的孤儿31人)按照每人980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元旦春节价格补贴共840.55万元;为148名百岁老人发放春节慰问金12.34万元,为15.37万名高龄老人发放高龄津贴1120.15万元,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愉快过节。

      春节前夕,东莞市民政局组织对各福利、养老等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全面整治安全隐患,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春节期间对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动态监控。

      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家中,东莞市委、市政府定于2020年1月13日至20日开展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市民政局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配合市几套班子领导率团到各镇街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低保家庭(特困人员)和困难异地务工人员家庭,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生活情况。同时,市主要领导将分别赴东城街道和石龙镇敬老院慰问集中供养特困人员,让困难群众共度一个和谐、愉快的新春佳节。

      与此同时,东莞市民政局加强街面主动救助、节前寻亲返乡、站内御寒保暖、救助物资储备,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受冻、不挨饿。2019年12月以来,全市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40人次;其中未成年人53人次,及时救治精神障碍流浪乞讨人员75人次,亲属接领返乡43人次,救助管理机构接领护送89人次,为167人次提供返乡车票。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