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广州市开展百名困境儿童微心愿圆梦行动

2020-01-10 16:18:29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26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营造扶弱助困良好氛围,汇聚关爱儿童磅礴力量,深入推进困境儿童服务保障工作,广州市民政局于元旦前夕在11个区开展儿童福利政策系列宣传活动暨“百名困境儿童微心愿圆梦行动”,通过全方位征集需求、多渠道筹集物资、分批次精准对接,动员爱心企业、慈善团体、爱心人士认领困境儿童“微心愿”,助力困境儿童实现“小梦想”,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困境儿童的心坎上。活动期间,集中举办了儿童福利政策主题宣传活动11场,募集6.5万多元善款以及一批家具,帮助130名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中国报道、广州日报、新快报等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一、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市民政局把开展“微心愿”圆梦行动与精准扶贫、走访慰问等活动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由分管副局长牵头,儿童福利处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组织实施;制定活动方案、确定活动流程,细化“微心愿”征集甄选、筹集资源、助力实施办法;落实骨干力量、统筹经费物资,市慈善会、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和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等社会组织多方助力,确保圆梦行动规范有序进行。

       二、创新形式,效果显著。将困境儿童救助保护政策专题讲座、基层调研座谈、发放“百名困境儿童微心愿”礼品三个内容相结合,既加强了市、区、镇(街)、村(居)四级的工作沟通和交流,又提升了基层儿童福利工作队伍的服务能力,为进一步完善全市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体系夯实了基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向各区、镇(街)进一步宣传了困境儿童24小时救助保护服务热线、专家委员会以及康复服务、社工服务、法律援助等项目的困境儿童社会保护综合平台功能及运作情况,引导各区各镇(街)根据实际需要申请服务支援。

      三、精准对接,助力圆梦。一是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整理评估,与许愿困境儿童协商调整具体内容,确保“微心愿”真正满足儿童的小梦想。二是按照“立足实际,力所能及”的原则,采取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方式,链接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认领困境儿童的“微心愿”。三是建立“微心愿”台账清单,督促认领“微心愿”的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按时间节点,保证困境儿童“如期圆梦”。


图片1.jpg图片2.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