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清远市佛冈县举办加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能力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暨儿童主任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9-10-24 13:09:34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20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0月17日,清远市佛冈县加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能力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暨儿童主任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佛冈县人民政府西楼举行。会议由佛冈县民政局、佛冈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广州市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承办,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爱未成年人签名活动”、推进会、培训班三个环节。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工作负责同志、清远市民政局相关领导、佛冈县政府副县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各镇儿童督导员、各村(居)儿童主任以及社会组织代表共130多人出席了本次推进会暨开班仪式。

  会上,佛冈县民政局局长何昊介绍了佛冈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能力建设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县关工委、检察院、高岗镇就未成年保护工作作经验介绍。佛冈县副县长肖启纯在会上强调了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对开展下一步试点工作进行部署。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工作负责同志、清远市民政局领导充分肯定佛冈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能力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举办儿童主任培训班,进一步加强佛冈县基层儿童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班邀请了省民政厅四级调研员陈爱兵、华南师范大学老师陈香君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全面讲解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相关政策、不同类型困境儿童的识别和介入方法等内容。通过培训学习,佛冈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基层工作人员更加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全面提升了服务能力,对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1.jpg

130多名参会人员在承诺签名墙上郑重签名


图片2.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