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中山市民政局领导带队全面开展2019年直接联系困难群众活动和深调研工作

2019-06-18 09:39:59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11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近日,中山市民政局出台《2019年直接联系困难活动和深调研工作方案》,并确定6月4日为首个活动日,聚焦“如何破解双低(低保、低收入)家庭危房改造全覆盖难题”,全面开展局机关党员干部直接联系困难群众活动。

  6月4日上午,中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名晓率工作组到南头镇开展2019年直接联系困难群众活动和深调研工作,深入困难家庭了解危房改造工作开展情况,收集镇(区)、村(居)、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困难群众对象所忧所盼所需,协调解决困难群众最基本最迫切的民生难题。

  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南头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镇双低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南头镇党委书记吴坤科表示,该镇把危房改造工作纳入重要民生工程,并将“边缘困难”家庭纳入其中。2019年全镇危房改造共25户,改造补助预计达240多万元,努力让更多困难家庭实现“居有所助”。沈名晓充分肯定南头镇危房改造工作,认为南头镇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在开展危房改造中“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主动扩大改造对象覆盖面,走在全市前列。沈名晓表示,中山市民政局将大力支持南头镇开展危房改造工作,努力从政策层面将这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随后,工作组前往该镇南城社区低保户、危房改造对象坤叔家里走访。沈名晓现场察看坤叔家的住房情况,了解实际需求,向他讲解相关政策并征求意见建议。沈名晓勉励坤叔树立生活信心,相信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一定会帮他尽快解决“住房难”问题。坤叔表示,非常感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他和他的家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同日上午,中山市民政局副局长何恩忠带队到三角镇开展直接联系活动。工作组重点了解该镇现存双低家庭居住危房情况并给予积极指导。随后,工作组入户走访高平村3户低收入家庭,详细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和困难,着力为群众解决生活难题。 

  此外,各科室按照方案安排,结合活动日主题,积极到相关镇区(单位)开展联系调研工作。

  据了解,2019年中山市民政局机关党员干部直接联系困难活动以双低家庭、困难老人等为主要联系对象,以访谈、入户、座谈等为联系方式,以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主要内容,原则上每月第一周组织开展直接联系活动,每月时间不少于1天。活动将用情用心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pn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