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调研民政工作

2019-03-05 09:39:44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25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对民生工作始终牢记在心,念念不忘,他开年调研的首站就来到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教育、卫生健康和民政部门。赖泽华强调,教育、卫生、民政等工作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市委、市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正月初八,赖泽华一行参观了市儿童福利院的儿童活动室,亲切慰问孤残儿童和一线工作人员,了解儿童日常伙食情况和康复进展,希望市儿童福利院继续做好儿童福利工作,让孤残儿童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随后,赖泽华来到市民政局,看望慰问市民政局干部职工,勉励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情实意为人民群众服好务、办好事。

  赖泽华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肇庆市学校、医院、民政等单位及主管部门的汇报发言,认真了解肇庆市教育、卫生健康及社会福利事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赖泽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肇庆这些年的发展,是全面、系统的发展,发展的初衷和落脚点都是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教育、卫生健康和民政工作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身边事”,是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影响群众生活获得感、幸福感的关键性因素。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民生工作至关重要,抓好教育、卫生健康和民政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全市教育、卫生健康和民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民生情怀,强化责任担当,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赖泽华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老百姓所思所忧所盼,对标先进地区,正视自身不足,努力提高教育供给水平,持续加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全力筑牢民生保障底线。要按照新时代民政工作“三最一专”的新定位,高质量抓好社会管理服务,全力筑牢民生保障底线。提升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抓好社会组织管理和社工人才培养,稳妥推进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提高民政工作信息化水平。要全力筑牢民生保障底线,推进民政兜底脱贫攻坚,确保“兜好底”“防穿底”。加强和规范社会救助,加强“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加快发展养老事业,加快推进安置场所建设。要加强社工队伍建设,当好为群众服务的“贴心人”。

  赖泽华强调,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激活民生发展第一资源。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卫生健康、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提高教师、医护人员和社会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加大对从业人员的监督力度,做到有章可循,按制度、按规矩办事。不断加大对教育、卫生健康和社会福利事业的投入,保障教育、卫生健康、社会福利事业用地和人才住房,提高教育、医疗工作者、社会工作者的待遇,大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在全社会凝聚共识,发动全民力量支持教育、卫生健康和社会福利事业发展。鼓励教育、医疗和社会服务走向市场,吸引社会资本打造优质教育、医疗和社工机构,着力打造教育和医疗高地。

  市领导张广宁、杨志、陈宣群、江森源、苏炯川、徐金华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图片1.jpg图片2.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