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人物故事

用初心匠心坚守为老服务的使命 记2019年广州市老人院养老护理员服务之星

2019-10-14 17:28:40 来源:广州市老人院 阅读次数:156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在广州市老人院,有这么一批养老护理员“服务之星”,她们用热情浇灌为老服务土壤,用青春书写养老事业篇章。她们是老人的好儿女,是同事的好帮手。她们的爱心、执着,诠释了一名为老服务工作者的初心,她们的匠心、坚守,诠释了一个为老服务工作者的使命。


老年病治疗中心

  第一季度服务之星:马俊

  23岁的他于两年前加入广州市老人院,成为老年病治疗中心的一名护理员。今年,他由于表现突出,升任组长一职,并被评为2019年院十大优秀青年。

  他说,要做好养老护理员,不能只停留在做好护理工作层面上,更应该怀着同理心去观察、了解老人的内心,为老人做好心理上的疏通,让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温暖,这也正是他工作的价值。他认为,作为年轻人应该去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去理解、关爱老一辈的人。

  第二季度服务之星:邝婉云

  自2008年6月进入广州市老人院至今,她扎根一线护理岗位,为老人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作为老年病治疗中心的护理员,她有时会遇到一些不太配合工作的老人,这时,她总是耐心地倾听老人的需求,尽自己所能帮助老人,以行动和态度获取老人和家属的认可。

  她说,护理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事业,她为自己是一名养老护理员而感到自豪。在今后,她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理论结合实践更好为老人服务。



失智老人照顾中心

  第一季度服务之星:马少婷

  她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自2000年来广州市老人院至今,她已在为老服务一线的岗位上奋斗了近二十个年头。现在,她是失智老人照顾中心的一名护理员。

  面对中心内老人照顾难度大的情况,她从不退缩,认真熟悉、掌握每一位老人的爱好、特殊习惯等基本情况,详细制定护理工作方案,不畏脏苦、耐心细致地为老人提供日常照护工作。多年来,她始终坚守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最大的包容、最美的笑容、最细心的照料守护着失智老人的幸福晚年。


  第二季度服务之星:钟志怡

  今年是她到失智老人照顾中心工作的第11个年头。虽然工作繁重,难度大,但她从不抱怨一句。她热爱工作,为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和自豪。

  她说,护理患有失智症的老人比护理其他老人更加困难,他们大多是理解困难、表达沟通困难、配合度差的老人,有些甚至会有攻击行为,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爱心和耐心去提供服务。



老年康复中心

  第一季度服务之星:邝丽珍

  这是她第二次被评为老年康复中心的护理服务之星。

  谈到在广州市老人院工作的14年,她说自己也在陪伴着老人院成长。虽然一开始难免有点排斥和不熟悉,但多年的工作下来,她从退缩走向坚定,早已喜欢上了这里,喜欢上了这份工作。她表示,今后将继续再接再厉做好为老服务工作,不辜负大家对自己的期望。


  第二季度服务之星:李雪梅

  她来广州市老人院已近八年,现在是老年康复中心的一名护理员。八年来,她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坚守责任,用严谨、效率、认真的工作态度为每一位老人服务。

  她说,服务之星的称号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动力。今后,她将更加努力团结同事,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让老人在院内享受更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慈恩区

  第一季度服务之星:庞影艳

  18岁那年,她进入广州市老人院工作。从当年初入社会的少女到现在拥有从业28年服务经验的高级护理员,老人院的发展历史记录在她的眼中,每一位老人的照料记录在她的心中,每位家属的嘱咐和信任被她担在肩上。温暖体贴和兢兢业业的她收获了老人的无数好评,更是被老人和家属赞为细心、贴心和关心的亲人。

  她说,工作确实很辛苦,但老人对她的信赖是她最大的动力,她不能辜负大家的那一份心意。


  第二季度服务之星:罗海霞

  从刚来时的无从下手到如今的熟能生巧,并成为一名带教老师和组长,虽然她的入职时间只有一年三个月,但她已经完全融入了慈恩区的工作环境。

  她说,在看到了老人从健步如飞转变为卧床不起后,她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与无助,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护理员的职责与使命。老人需要我们更多的关心与照顾,她将继续把最优质的护理和最个性化的服务照顾到每一位老人,让老人度过幸福的晚年!



慈心区

  第一季度服务之星:邝远红

  “养老的新兵、平凡的坚守、无悔的付出、不断的追梦……”这是她的自我评价。作为80后的护理员,初入养老行业时她也常因亲戚朋友的不解、社会的评价、服务经验的不足而感到自卑,但养老服务需举全社会之力让老人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能让老人活得更有尊严,为什么要自卑呢?于是,一头扎进来,一干七余载。

  她常说,谁都有过受到父母亲宠爱的时候,谁也都有过做儿女孝敬老人的时候,谁也逃不过年华逝去的时候。 每个人都会变老,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


  第二季度服务之星:梁秀丽

  自四年前加入广州市老人院这个大家庭后,她就对养老有了新认识。如何实现自身的专业技能和老人的服务需求之间的“供需对接”,是一门学问,她不断请教前辈、参加培训、实践摸索,经过几年的学思行,现在已经形成了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也增强了作为一名护理员的专业自信。

  她说,护理员是一项平凡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但也不因平凡而妄自菲薄。平凡意味着责任、关爱,平凡蕴藏着真情、关爱,相信每一位踏实肯干的护理员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老人休闲养生中心

  第一季度服务之星:朱顺连

  她是老人休闲养生中心的一名护理员,在广州市老人院从事护理工作已经15年有余。她积极上进,热爱工作,对老人事事上心。曾有一位老人向朱顺连哭诉自己一条具有重要意义的项链不见了,朱顺连连忙把当天老人去过的地方都寻了个遍,最后在老人房间旁的下水道里为老人拾回项链,这时距离下班时间已经过去了许久。老人感动极了,连连夸赞朱顺连拾金不昧,真心待人。正是因为朱顺连对待工作、对待老人的这份真心,让她常常得到老人的夸赞。

  她表示,自己会一直秉承着“视老人如亲人、做老人好儿女”的理念、坚持专业的护理服务、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为老人提供最好的护理服务,让老人们能够在院内幸福生活,颐养天年。


  第二季度服务之星:邝丽琼

  她从事护理工作已经十八载有余。在日常工作中,她时刻关注老人情况,除了做好对老人生活上的细致护理,她还常与老人谈心沟通,为老人提供心灵上的真诚关爱。

  她说,在自己付出真心、耐心的同时,也收获了老人、家属、同事对自己工作的认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会一如既往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进步,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老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