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人物故事

深圳市民政局举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主题宣讲暨诗歌朗诵会

2018-12-17 16:18:49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89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11月24日,深圳市民政局在广电集团演播厅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齐心共筑中国梦”深圳民政系统“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主题宣讲暨诗歌朗诵会。深圳市民政人用诗用歌歌颂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歌颂民政事业40年的辉煌业绩。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远飞等局领导、市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各区民政部门领导参加朗诵会。

来自市、区民政局的宣讲员和演出代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用诗、歌、情景剧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抒发民政人为民爱民”“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赤子情怀。市福利中心胡秀英23年如一日,学习先进的养老护理技能,为老人提供专业服务,把青春献给了“夕阳红”。罗湖区社会福利中心何海元照护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用真心爱心细心为老人筑起温暖的家。作为第一代殡仪服务的女化妆师市殡管所工作人员郭阳饱含深情地讲述自己的故事,引起全场的数次掌声,把朗诵会推向高潮。十九大代表、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护理员费英英讲述自己从一名80后的姑娘成为孤残儿童“妈妈”的感人故事。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圳时亲切接见了费英英等各界代表。费英英说“这既是对民政人莫大的鼓舞和激励,更是一份殷殷嘱托和沉甸甸的责任。”

盐田、南山、龙岗区民政局、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以及市局财务中心、市救助管理站、市军供站等直属单位带来了精彩的歌舞和诗朗诵,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朗诵会在市民政局“扬帆计划”班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民政人》中结束。

廖远飞在致辞中表示,全市民政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期新型民政工作,全力推动《深圳民政事业发展中长期战略规划》的落实,积极构建全国领先具有深圳特色的“1336”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以及社区建设、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基层社区治理的先行探索。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进程中,进一步深化民政改革、优化工作体系,推动民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打造全国民政系统工作标杆。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远飞致辞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