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民政部发布《“十四五”民政信息化发展规划》

2021-12-30 11:04:27 来源:中国社会报 阅读次数:58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日前,民政部印发《“十四五”民政信息化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民政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十四五”时期民政信息化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对进一步加快数字化发展、推动民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系统安排和部署。

  《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面形成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相适应的民政信息化发展新局面,体系规划设计更加完善,统筹协调机制更加有效,数字技术与民政工作融合更加深入,民政领域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基本民生保障精准化、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基本社会服务便捷化取得明显进展,信息化在促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民政信息化的4项重点任务,即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增强业务应用能力、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夯实信息化发展底座。《规划》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强化队伍建设、健全评估机制等四个方面进行落实。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