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在京召开

2021-08-03 09:29:17 来源:国家民政部 阅读次数:32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7月30日,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在京召开。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一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试点地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调机制,出台支持政策,加大资金支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扶持,高质量推进,较好地完成了产业集聚发展、服务网络建设、政产学研用模式创新、业态融合等重点领域试点任务,促进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快速发展,惠及了老年人、残疾人、伤病人等群体,对全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新阶段准确定位、科学谋划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建议和纲要作出的新部署,为新时代新阶段加快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对新时代新阶段提升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水平提出了新要求。各试点地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促进共同富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切实推进我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要求,各试点地区要不负重托、再接再厉,积极组织开展好试点工作。一要突出试点地区政府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加大试点工作推进力度,紧密围绕试点任务,全面落实试点承诺,并加强试点督导考核,力促工作落实。二要培育发展市场主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关键和核心技术攻关,引领企业集聚发展,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领军企业,发展一批创新性强、成长性好的“小而精企业”。三要积极促进市场消费,加大宣传引导,畅通消费渠道,加强消费保障,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实现巨大的潜在需求向现实产业发展内生动力的有效转换。四要加强试点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省级民政部门作用,加强产业学习研究,落实完善支持政策,抓好经验总结评估,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取得成效。

  会上,部分试点地区党委或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残联有关负责同志,民政部相关司局、直属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发改、科技、工信、财政、市场监管、残联有关负责同志,相关试点地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