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共同书写新时代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发展新篇章——李纪恒与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师生一起庆祝第36个教师节

2020-09-10 18:45:29 来源:国家民政部 阅读次数:19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9月10日上午,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在北京大兴新校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宫蒲光一同出席。

  李纪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对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给予高度评价,对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寄予殷切期望,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关心关爱教师提出明确要求,为广大教师在新时代发挥更大作用指引了前进方向,为我们推进学院建设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

  李纪恒指出,近年来,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坚持特色办学、质量立校、立德树人导向,坚持立足民政、面向社会、多元发展,坚持优化管理、强化服务,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取得显著成绩。

  李纪恒强调,人才是富国之本、兴业之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从明年开始,我国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围绕加强人才培养,学院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有用人才。二要牢牢把握目标定位。要将学院打造成为培养民政行业高级人才的摇篮、开展民政政策理论和科学技术研究的智库、为民政系统和全社会提供相关技术标准支撑的阵地、展示民政文化魅力的窗口。三要突出抓好思政课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提高思政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与时效性,使这门课程更有温度、力度、效度,更好地引领学生成长。四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深入推进内部治理、人事、分配、专业发展、教学科研、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改革,破解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五要打造高素质教职工队伍。坚持教学的中心地位,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完善人才队伍评价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六要激励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学生志存高远,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用好学院的教学资源,高质量完成学业,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做“有道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会上,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邹文开作了致辞,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作了发言,会议对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大兴区委书记周立云、副区长何景涛应邀出席大会。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有关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