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湖北省民政厅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落实

2020-09-03 10:16:26 来源:国家民政部 阅读次数:24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贯彻落实全省消防工作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防范等工作的通知》要求,湖北省民政厅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推进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一是厅党组召开会议进行再研究、再部署。8月25日,厅党组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省消防工作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近期全省民政系统消防安全形势,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会议指出,老、弱、残是民政服务机构的主要服务对象,做好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是践行为民爱民工作理念的根本要求,对提高民政服务对象安全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从绷紧弦、控源头、查隐患、抓整改、明责任5个方面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要在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完善制度上下功夫。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围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抓落实;持续完善消防安全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按照实战要求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突击检查。

  二是制定了消防安全检查调研计划。厅党组高度重视消防工作,为进一步抓好问题隐患整改,推进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决定结合厅领导集中下基层调研,对全省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并制定了检查调研计划,明确了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重点。

  三是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提升工程稳步推进。按照整体规划、分年实施、先急后缓、全面推进的原则,在全省范围内引导和帮助民办养老机构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要求,进行有效整改。2020年,全省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改造批准实施85家,截至目前,已完工51家,正在实施34家。

  四是开展厅直系统消防安全检查。厅办公室派出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厅直系统楚民大厦、湖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武汉民政职业学院等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的消防设施比较完备,安全制度落实到位。此外,各单位还主动接受所在地消防安全管理部门的阶段性检查验收。(根据湖北省民政厅信息整理)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