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上海出台《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工作指引》做细做实做深大城养老新模式

2020-01-20 15:23:01 来源:国家民政部 阅读次数:13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面对“三人行已有一老”的人口老龄化压力,上海在全国首倡“社区嵌入式养老”,并于近日出台了《上海市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工作指引》,对全市深化推进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提出标准和示范,要求全市各街镇普遍按照“15分钟服务圈”布局,实现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均衡、优质发展,让老年人在熟悉的社区环境中、在家庭亲情的陪伴下颐养天年。

       文件框架包括三大板块,共十个部分、39分项、若干小项。第一板块包括目的依据、内涵与外延、基本特性等3个部分,对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作总体的要求。第二板块包括服务功能、服务设施、服务机构和队伍、智慧养老、服务创新等5个部分,是文件的主体内容。第三板块包括政策推动、组织实施等2个部分,强调街镇推动土地房屋利用、建设运营补贴、税费优惠、公用事业费优惠等方面政策的落地,以及推进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的相关责任和要求,包括组织保证、行政管理、项目管理、安全管理、资金管理、标牌标识管理等。(根据上海市民政局信息整理)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