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江西省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2020-01-20 15:09:54 来源:国家民政部 阅读次数:5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月3日,江西省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省政府副省长胡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审议通过了《江西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和《江西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工作要点》,省民政厅通报了全省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情况,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围绕各自职责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牢牢守住困难群众保障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用,加强力量和资源统筹、信息沟通、工作协调和优势互补,形成各司其职、分工协作、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建立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源头治理和回归稳固机制,从源头上防止困难群众反复外出流浪乞讨现象。要加大寻亲和落户安置,解决滞留人员“出口”问题。要进一步健全监管机制,对救助管理工作开展全方位监管,围绕救助链条各个环节,加强对消防安全、疾病救治、餐饮卫生、食品药品安全、资金支出等方面的监管,确保救助管理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牢牢兜住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利用网络媒体宣传救助管理政策,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救助管理工作。(根据江西省民政厅信息整理)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