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2019年度全省农村“三留守”人员信息管理系统(留守困境儿童和留守妇女专项)陕西分场培训会在西安举办

2020-01-20 14:57:49 来源:国家民政部 阅读次数:5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19年12月30日至31日,陕西省民政厅在西安市举办了2019年度全省农村“三留守”人员信息管理系统(留守困境儿童和留守妇女专项)培训会。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高静作培训会动员。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全国及全省民政会议精神、全国儿童福利工作会议精神,从政治高度重视儿童福利工作、以大局意识认识儿童福利工作、用大爱之心推动儿童福利工作;要转变观念,主动适应新时代民政工作新要求;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消除痛点、打通堵点,补齐儿童福利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信息化,熟悉运用好信息管理系统,对各地留守妇女和儿童进行摸底登记,建立详实完备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妇女信息台账,实现一人一档,实行动态管理,扎实做好系统录入、管理、运用工作,实现精准关爱、精准帮扶、精准保护。

       培训会上,民政部信息中心代表孙静文工程师就全国农村“三留守”人员信息管理系统(留守困境儿童和留守妇女专项)操作等进行了全面讲解。通过本次培训会,各市、县(区)民政局系统管理员对农村“三留守”信息管理系统的人员信息录入、审核报送、信息查询、汇总分析、用户管理等主要功能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为下一步乡镇级管理员培训工作和信息数据录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各(市)、县(区)民政局业务负责同志、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业务骨干共140余人参加会议。(根据陕西省民政厅信息整理)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