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孝动浦东”传播孝亲敬老风尚

2019-11-29 17:27:23 来源:中国社会报 阅读次数:7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日前,上海市浦东新区成功举办第八届“孝动浦东”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浦东新区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浦东新区民政局、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共推荐产生“最美敬老个人”典型20人、“最美护理员”典型20人、“最美敬老家庭”典型10家、“最美孝老为老团队”典型5个以及“最美助老爱老单位”5家。

  主题活动中,一个个感人故事再现了本届 “孝动典型”的温暖事迹,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落泪。“最美敬老家庭”典型代表施翠娣家庭来到了现场,她们家有一位106岁、养育了5个子女的老人薛秀菊,如今这个家庭的成员已发展到26人,四世同堂,上慈下孝。薛奶奶身体健康、谈吐自如,这一切都得益于良好家风和子女孝顺。这是一个普通 “孝亲敬老”的家风传承,也是浦东千万家庭的缩影。

  本次活动特别关注了“养老护理员”这一群体。两名最美护理员典型代表董家平和顾美丽,多年来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嫌脏、不怕累,用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老人们的心。他们所照顾的老人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讲述了养老护理员“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付出。


     (中国社会报记者 张俊)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