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江苏出台全国首个智慧养老地方标准

2019-03-15 18:39:09 来源:国家民政部 阅读次数:8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加快推进智慧养老标准化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无锡市民政局在省民政厅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联合中国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制定国内首个智慧养老建设省级地方性标准《智慧养老建设规范》,已通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于3月30日起实施。

  该标准适用于民政部门、养老服务机构智慧养老建设的整体规划、建设管理及效果评估,规定了智慧养老建设的概念模型、系统架构、技术要求、框架功能等内容,明确硬件、软件、第三方监管标准,从物联感知、网络通信、计算存储、数据融合、智慧应用、安全保障等八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推动以感知设备等技术24小时实时监测居家养老服务的位置、状态、时长、频次,同步实现质量反馈、实时评估与信息共享。该标准填补了目前国内智慧养老建设具体规范方面的空白,引领智慧养老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提出了可执行、可量化的工作规范。

     (根据江苏省民政厅信息整理)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