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对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2024-02-01 15:33:38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月31日,省民政厅再次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精神,对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全力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厅长张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各地民政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紧密结合民政领域工作特点和安全生产形势,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守住守牢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各地民政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更加严实的措施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一是要抓大排查,全面排查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精神卫生福利以及殡葬服务等重点机构,重点排查机构电路老化、违规用电用气、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消防设施故障停用、消防通道堵塞、工作人员是否严格规范作业等关键环节。二是要抓真整改,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能立行立改的,必须马上整改到位;不能立行立改的,限期整改,到期复查,加大实地督查检查力度,督促整改工作动态清零。三是要抓早防范,加大安全法规、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加大安全管理政策规范解读力度,加强措施防范,充分用好技防、物防,优化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并形成常态化机制。

  会议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突出抓好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主体责任落实。要加大检查督查力度,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联合监管、形成合力。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信息报告等应急值守制度。

  会议强调,各地要及时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和慰问工作,积极开展特殊困难群体走访探视和关爱服务等工作。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