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粤林计划促发展 社工交流谱新篇
——西藏林芝民政系统赴江门考察跟班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2023-11-16 10:47:32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12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1月15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民政系统跟班学习活动总结会在台山市斗山镇政府召开。至此,林芝市民政系统学习组到江门为期17天的社会工作交流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跟班交流学习活动是广东省民政厅、林芝市民政局联合策划的“粤林社工计划”援藏项目内容。在江门市民政局、台山市民政局精心安排下,林芝市民政系统一行11人于10月30日抵达台山市,分两组前往斗山镇、都斛镇社会工作服务站驻点,展开深入的交流学习。学员们在“双百”社工带领下,进村入户,通过体验驻村“三同”(即同吃、同住、同劳动)、田野访谈等方式,建立专业关系,学习“用脚画地图”,精准识别服务对象,开展个案救助,整合多方资源,开展社区活动等,有效助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活动期间,林芝市民政系统学习组累计入户走访49户,跟进个案7个,开展社区活动2场,开展《双百概论》共学2场,累计服务困难群众及特殊群体约400人次。

图片2.png

  10月31日,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凡瑞出席见面及工作部署会并讲话

图片1.png

  林芝市学员到民政服务对象家中“同劳动”

  在跟班学习交流活动总结会上,林芝市学员与广东省民政厅、江门市民政局、台山市政府、台山市民政局干部,斗山镇及都斛镇相关人员、督导人员及社工站社工一起,通过视频回顾了17天的学习历程,彼此感触颇深。跟班学习组组长索朗卓玛表示通过跟班学习交流,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专业技能,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做法带回林芝,通过“传、帮、带”,分享给身边的民政人和社工;倡导“做中学,学中做”,培养“能做、能写、能讲”的民政人和社工,再去影响更多人。

  与会人员均表示本次跟班学习交流活动,江门林芝两地深入交流社会工作、惠民政策等方面的发展状况,互通模式,互学经验,互促共进,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水平,既为林芝市社会工作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经验,也对江门市“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提升和促进作用。同时,希望两地社会工作的互助交流可以延续下去,友谊天长地久。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