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2023年度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抽查
工作推进会

2023-11-20 18:27:4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30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微信图片_20231120162527.jpg

  11月20日,省民政厅召开2023年度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抽查工作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完善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抽查制度,是志愿服务法规的明确规定,是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地要把握关键,全面提升抽查工作水平。一是提高抽查能力。成立专门的抽查工作小组,组织业务骨干全面学习掌握《志愿服务条例》《广东省志愿服务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切实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二是提高抽查质量。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和联合检查,强化日常监督,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综合多种方式提高检查的可及性、灵活性。三是提高抽查效能。积极宣传志愿服务法规政策,开展志愿服务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依法依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地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部署,按照“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的工作要求,继续稳步推进抽查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任务,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结合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抽查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抽查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解读了《广东省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抽查工作指引》。广州、汕头、东莞市民政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相关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慈善社工业务科(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