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上线“民声热线” 推动深化 “长者饭堂”建设

2023-10-12 14:10:05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82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0月11日,广东省民政厅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访谈直播节目,就群众关心的老年助餐服务问题予以回应介绍,示范推动各地深化“长者饭堂”建设。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张东霞与广州市越秀区民政局、越秀区华乐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一道参加直播访谈。

  近年来,广东民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老年助餐服务,取得积极成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广东省民政厅将深化“长者饭堂”建设作为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截至目前,全省共有“长者饭堂”2836家,初步构建起中心城区“10-15分钟”、外围城区“15-20分钟”的助餐配餐服务圈。

  下一步,广东省民政厅将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积极发展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方案》,指导各地结合实际,积极稳妥、因地制宜发展老年助餐服务,推动“长者饭堂”扩面、提质、增效,不断提高老年助餐服务水平。

已编辑图片

微信图片_20231011135525.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