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
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省民政厅召开

2023-03-04 16:37:53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286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8787.png

  3月3日,“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以下简称“双百工程”)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省民政厅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双百工程”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民政部的关心指导,以及民政、财政、人社、妇联、残联等部门(单位)的合力推动下,全省各地积极构建一贯到底的责任体系、有机衔接的政策体系、科学系统的培育体系、合理稳定的保障体系、常态长效的服务体系,把社工打造成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搜寻者、贴心人、服务生、守护者,把社工站打造成新时代兜底民生服务的“核”动力和“芯”平台。截至2022年底,全省共建成1631个乡镇(街道)社工站、9218个村(居)社工点,社工人数超过2.8万人,如期实现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

  会议强调,“双百工程”是“十四五”期间我省投入力度最大、覆盖范围最广、受益人数最多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事关我省数百万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切身利益,要把这个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要继续完善“双百工程”政策制度,进一步规范各层级、各部门的职责任务,做到各司其职、尽职尽力。要加强部门合作,推动市、县(区)建立完善联席会议机制,解决一些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重大问题。要加强培训和实操锻炼,全面提升社工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要继续加大关心支持社工的力度,激励社工进村入户为民服务。

  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奇介绍“双百工程”实施情况。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妇联、省残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