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开展“走进美丽乡村 品读南粤文化”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2023-03-10 17:37:56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36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1.png

        3月10日,省民政厅开展“走进美丽乡村 品读南粤文化”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广大女干部职工踏着徐徐春风,走进美丽的花都区赤坭镇竹洞村,放眼望去,漫山黄花风铃已尽情绽放,如诗如画般点缀山间。

  竹洞村建于清康熙年间,因周边遍植修竹,村子掩映其间,恍然间给人一种别有洞天之感,取名“竹洞”。竹洞村内自然资源丰富,环湖碧道环抱着景观公园。通过引进盆景精品园,竹洞村形成了高端盆景种植、电商展销的集聚规模,是花都“花漾年华”乡村振兴示范带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乡村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同时,乡村旅游发展驶入提质升级快车道,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曾经的贫困村已成为特色产业村。

2.png3.png

       参观洪熙官纪念馆

  竹洞村也是洪熙官故里和洪拳文化发源地,洪熙官创立了洪拳,后盛传300余载,逐渐发展为中国武术最重要的流派之一,他作为武艺起群、开门元派的一代宗师,侠肝义胆、名满天下,始终以天下为己任,成就了一部中国功夫的传奇史。竹洞村深挖人文历史资源,整合优秀自然生态资源,将洪拳文化与精神融入当代社会潮流,重新赋予新时代意义,在洪熙官故居遗址复建洪熙官故居,修建洪熙官武术文化广场,共创新型美丽乡村和民俗文化名村。

4.png5.png6.png

  参观花都区婚姻登记处

  春意暖暖,幸福满满,伴着紫荆花香,大家来到了新迁建的花都区婚姻登记处,位于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岭南园花信门,建筑面积1314平方米,分为接待区、登记区、颁证区、行政区、辅助区、展示区等6大功能区。新服务窗口设立了主题特色婚姻颁证厅、婚俗文化长廊,处处体现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承着和谐亲睦的中华优秀传统家庭文化;同时优化登记流程、升级家庭辅导等服务,打造一个有“爱”有“温度”的“公园式婚姻登记窗口”,让群众在温馨浪漫、庄重严肃的氛围和仪式中,感悟幸福真谛。

  走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广大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亲身感受大美乡村的同时,进一步树立了文化自信,今后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进一步发挥民政部门在推进乡村振兴的作用,共同绘就一幅连接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路线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政“她”力量。

7.pn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