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部署岁末年初全省民政重点工作

2022-12-29 17:56:5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125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81192aa1dfc75cfda847b8f4dd5b11.jpg

  12月29日,省民政厅召开部署岁末年初全省民政重点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国民政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国家和省有关部署要求,对岁末年初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推动全省民政系统守土尽责,全力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和民政服务对象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1d9406a4b8d386646298c137f9f1888.jpg

  卓志强指出,2022年以来,各级民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以“高于社会面”标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了民政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以赴抓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工作,实现了“零伤亡”“零事故”;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织密兜牢民生保障网,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卓志强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岁末年初全省民政重点工作责任重大。各级民政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民政领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强化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要全面、准确、完整学习领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期印发的一系列文件,主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联防联控机制支持,更加科学精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落实机构分区管理、进出管理、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转运和救治绿色通道、防疫物资和药品储备、应急处置机制等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要抓紧抓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三个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深入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存在问题实施清单管理、对账销号。加快推动一体解决养老机构消防突出问题,切实推进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提质增效。着力推动安全管理有关制度要求落地落实,全力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运转。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要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金。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加大巡视探访力度,强化急难社会救助,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深入开展防寒送温暖活动,帮助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畅通社会救助服务热线,发挥“双百”社工、村(居)委会等各方力量,及时回应群众需求,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会议还部署了其他重点工作。

  会议由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凡瑞主持。厅党组成员、各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