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粤盾-2022”网络安全参观交流活动

2022-07-26 15:51:4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83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21.png

  参观网络威胁数据联盟等区域

122.png

  参观网络安全研究室

123.png

  参观学习预防网络诈骗

  7月26日,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粤盾-2022”网络安全参观交流活动,曾凡瑞副厅长带队前往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中心,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检测预警及应急处置经验,加强与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中心的交流合作。厅各处室局负责同志参加。

  参观团首先来到网络安全110指挥调度大厅、作战指挥室、应急服务中心综合办公区及网安大讲堂直播间、网络威胁数据联盟及科信安等区域,沉浸式体验网络安全、安全服务、安全管理、身份安全、情报数据专业领域、工控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终端安全等九大类全场景服务,随后,来到网安培训室、网络安全互动区域、会战中心及网络安全研究室,在专业技术人员的介绍讲解下,一同学习了解物联网安全技术研究相关知识,体验了无线电、芯片、智能锁具、物联网等应用场景的安全威胁和处置。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厅机关干部进一步了解了网络安全发展的新动态和前沿技术,以及网络安全保障任务的重要性,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进了对敏感信息泄露等网络安全问题的全面了解,提高了网络攻防应急事件的快速应对和处置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在新形势下的新特点,时刻敲响警钟,保持清醒头脑,加强风险防控,将网络安全知识学以致用、传播推广,全力保护个人、单位及人民群众的信息安全,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