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庄侃副厅长到广州市调研社会组织工作

2022-07-01 18:25:55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59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6月29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率队到广州市开展社会组织调研工作。

  庄侃一行先后参观了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广州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和广州市化州商会,详细了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内部管理等情况,并与广州市民政局及相关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123.png

  庄侃在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调研

  座谈会上,庄侃听取了广州市社管局关于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发挥作用为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工作和社会组织领域5项专项行动工作汇报,以及广州市相关行业协会商会工作情况汇报,肯定广州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举措新、亮点多,在调动社会组织积极性、激发活力、发挥作用、引领发展方面均走在全省前列。庄侃强调,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要紧紧围绕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目标出成效,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推动社会组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运作行为。以党建带动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四个服务”作用,引导社会组织在服务社会中汲取成长力量,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影响力,讲好广东社会组织故事。二要注重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及时掌握苗头性问题,强化应对措施、加强安全管理、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底线。继续扎实开展社会组织领域5项专项工作。三要推动社会组织稳岗就业。强化大局意识,进一步落实国家和民政部关于推动社会组织稳岗就业的要求。社会组织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要在保就业稳就业中展现担当作为、发挥应有作用。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罗小明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