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暨宣讲报告会

2022-06-10 20:49:26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96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png

  6月10日,省民政厅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暨宣讲报告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熊松传达省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谭炳才作宣讲报告。厅党组书记丁红都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谭炳才同志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题,深刻解读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报告的精髓要义,系统分析了我省发展的大局大势以及贯彻落实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启发作用。

  丁红都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厅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上来。要紧扣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主线,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民政一切工作。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紧扣深化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健全完善民政领域“五大工作体系”,主动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全力做好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工作涉民政事项。要紧扣解决当前统筹发展和安全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民政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持续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制度,格外关爱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困难群体,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深入开展民政领域八项专项整治和有关专项治理,有效防范民政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党组成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厅机关、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厅管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