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清明祭扫倡议书

2022-03-28 16:28:43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134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落实疫情防控,推进移风易俗,推广文明现代、绿色环保的殡葬礼仪和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文明进步,广东省民政厅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

  一、倡导丧事简办。提倡从简从快办理丧事,简化治丧方式,缩短治丧时间,不举行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不给疫情传播可乘之机。

  二、倡导文明祭扫。祭扫重在静心诚敬。破除陈规陋习,倡导以献花、鞠躬等简约环保方式怀念逝者,不搞攀比、不摆阔气、减少浪费,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变到在思想和精神层面缅怀亲人。

  三、倡导安全祭扫。自觉遵守有关用火防火规定,倡导不焚烧香烛纸钱、不燃放爆竹烟花,不带易燃易爆物品和火种进入林区和祭扫服务场所,严防因祭扫引发火灾事故。提高安全防范,谨防踩踏、滑坡、坍塌等安全事故。

  四、遵守防疫规定。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倡导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不跨省、跨市参加祭扫活动,自觉遵守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扫行程码等疫情防控规定。

  病毒无情、生命至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殡葬的先行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共同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的美好家园。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