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庄侃副厅长到广州市番禺区、南沙区调研社会组织工作

2022-02-18 10:52:09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161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月17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率队到广州市番禺区、南沙区深入调研社会组织党建、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五社联动”等工作。

  上午,庄侃一行到南沙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和培育发展基地参观调研,并出席了南沙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和培育发展基地揭牌仪式。仪式上,庄侃对中心和基地的揭牌表示祝贺,并强调南沙区社会组织发展要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用好党群中心和培育基地的平台优势,借助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历史机遇,紧扣《“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的主要任务谋发展,进一步焕发南沙区社会组织的生机活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群众的作用。

2.233.png

  庄侃出席南沙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和培育发展基地揭牌仪式

  下午,庄侃一行先后到广州市番禺区大龙街新水坑村、南村镇儿童青少年安心驿站、南村总商会、南村社会组织联合会调研“五社联动”工作机制和成效、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发挥作用等工作。庄侃充分肯定了番禺区在打造全国“五社联动”示范样本、推动社区基金全覆盖、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等方面的特色成效,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牢牢把握《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和民政部《“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部署精神,持续深化和拓展具有番禺特色的“五社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炼经验,为全省各地提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示范样本。二要把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工作做精做深做细做实,紧紧围绕《民政部关于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意见》和《广东省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具体安排,聚焦社区居民的多元需求,做好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工作。三要提高站位,与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紧密结合,更好推动番禺“五社联动”公益生态圈建设纵深发展,成为推动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硬支撑”,力争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社会组织聚集引领新高地。

2.23.png

  庄侃在番禺区大龙街新水坑村调研“五社联动”工作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番禺区、南沙区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随同调研。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