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决打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硬仗 继续守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两条工作底线”

2021-06-10 18:07:20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44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jpg

  6月10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主持召开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期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省领导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示精神,对全省民政系统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图片2.jpg

  会议听取各有关处室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强调,要清醒看到端午期间是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决战期、关键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省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民政领域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守护好民政服务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要保持高昂奋斗的精神状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工作底线不被突破。

  二要全面落实“快、严、实”防控硬措施。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民政服务机构防控措施落实,始终按照“高于社会面防控”标准,严把“入口关”“内控关”“出口关”“巡查关”,强化重点区域防控,加强重点人员监测,抓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环节,织密织牢防控防线,全力保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摸排巡访,确保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以及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到位。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厅党组成员要靠前指挥,落实业务分管和分片包干双重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各处室局要切实履职尽责,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加强力量,优化应急预案,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响应、及时处置。

  五要持续抓好厅机关办公大楼和大院的安全管理。

  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