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广东省民政厅举办全省市、县(市、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培训班

2021-01-27 11:59:55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14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21年1月25日至26日,广东省民政厅举办全省市、县(市、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培训班。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民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好2021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地落实,研究部署2021年具体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凡瑞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元松主持会议。

  在开班式上,曾凡瑞同志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学习任务。各级民政部门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放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三个聚焦”工作,更好承担起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的批示和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转观念、抓作风、明目标、强责任、防风险、促落实”为主线,以“专精细实”为标准,建设完善民政领域“五大工作体系”,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争取我省更多民政重点工作持续、全面走在全国前列。全面抓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落实,自觉扛起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二是找准工作突破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部署推进“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把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需求摸得更准,推动民政服务工作更细更到位更加温暖人心。坚持底线思维,认真抓好民政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将各类风险隐患处置在萌芽状态;按照“高于社会面”的标准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两条工作底线”,推动民政工作安全有序发展。持续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科学务实做好规划,精准设置发展目标,加强机构建设、设施建设和基层民政队伍建设,推动民政事业创新高质量发展。三是确保有效落实。要确保“真落实”,各级民政部门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真抓落实,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作风。确保“全部落实”,保证每项工作都落实到位、全面推进,不能打折扣、搞变通、“选择性落实”。确保“落地见效”,用行动把“正在落实”变成“已经落实”,不能走过场、喊口号、搞纸面留痕。

  培训班上,厅社会救助处、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社会事务处、养老服务处、儿童福利处、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等负责同志以及广州市、惠州市民政局有关领导授课,内容涵盖社会救助、社区治理、养老服务、社会事务、困境儿童救助、社会工作、社会组织管理等方面;各有关处室还结合培训对2021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通过培训,全省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省对民政工作的新要求,强化目标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担当,把准了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取向和工作方法,提升了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

  厅机关各处室、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全省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副局长(局班子成员)、相关处(科、股)长、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图片1.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