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走在适老化前列,“粤省事”尊老爱老服务专区上线“语音搜索功能”

2021-01-21 16:51:52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47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继2020年12月31日广东政务微信小程序“粤省事”上线全国首个移动端适老化老年人服务专区——“尊老爱老服务专区”后,2021年1月20日晚,专区上线语音搜索功能,支持普通话、粤语服务搜索。目前,老年人可在线随时随地“指尖办理”40个事项、8类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他们共享科技进步带来的美好生活。

  据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粤省事上已进驻1700多项高频政务服务;但对于智能手机及互联网运用并不熟练的群体,特别是老年用户,使用键盘操作输入较困难。为了让老年人更方便、更快捷地在“粤省事”小程序找到所需服务,粤省事在现有文字键入搜索的基础上,在“尊老爱老服务专区”增加语音搜索服务功能。

  语音搜索服务功能有何亮点?据介绍,一是更加本地化,支持普通话、粤语两种语音输入方式,适合广东省用户使用习惯。二是实时识别及显示,在用户说话过程中,系统将实时自动识别用户说话中的关键词,展示相关服务。据悉,“粤省事”平台将继续优化“尊老爱老”服务专区,最新操作以线上版本为准。



■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

“粤省事”尊老爱老服务专区“语音搜索功能”


1. 登录“粤省事”小程序,找到“专区”,选择“尊老爱老服务专区”。

1.png


2.点击“语音找服务——快速搜粤省事所有服务”栏目右侧的“去使用”。

2.png


3.点击“点击说话”。目前支持粤语、普通话,如需切换语言,可以点击切换。

3.png3-2.png


4.长按麦克风标志,说出需要的服务。

4.png


5.点击确认搜索,系统将自动识别用户说话中的关键词,展示相关服务。

5.png5-2.pn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