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广东省民政厅召开推动广州深圳民政部门深度合作协同发展座谈会

2020-12-30 19:18:29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24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222222222.jpg

  12月30日,广东省民政厅召开推动广州深圳民政部门深度合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深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参加座谈,共同签订了《广州市民政局 深圳市民政局深化两地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框架协议》)。

1111.jpg

  卓志强指出,广州、深圳是全省乃至全国民政工作的领头羊。广深两市民政部门积极作为、改革创新,你追我赶、携手并进,奋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许多新突破、打造了许多新亮点。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市合作发展进入了崭新阶段,为广州、深圳民政部门深度合作、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卓志强期望,广州、深圳两市民政部门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和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协同发展。是切实增强推动广州、深圳“双城联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抢抓历史机遇、顺应时代大势,自觉把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放在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的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来推动希望两市民政部门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以更大魄力推进合作发展,在推动民政事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共同走在前列、共创新辉煌。二是加强广州、深圳民政部门深度合作协同发展,释放1+1>2效应。要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坚持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坚持统筹规划、落实见效。希望两市民政部门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深化对接合作。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聚焦重点、突破难点,让协议内容通过一个个合作项目、一项项创新举措落到实处。三是全力支持广州、深圳民政事业发展双城联动、比翼双飞”。省民政厅先后出台了《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具体措施》《支持广州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的具体措施》,在此基础上,将不断加强支持指导、加大政策倾斜、加快协调推进、加强经验推广,共同推动《合作框架协议》全面实施。

  何镜清表示,广州市民政部门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机遇,发挥好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民政部门联席会议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在学习借鉴深圳民政事业先进经验中努力打造更多广州经验,在全力支持深圳民政事业发展中同步推动广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共同推进两地民政事业合作发展项目中把“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推向新高度,为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和助力广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廖远飞表示,深圳市民政局将抢抓“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与广州市民政局携手联动,畅通沟通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推进重点项目、深度交流互促。将在更高坐标系中找准定位笃定前行,在速度、广度、深度、高度上跑出民政事业的“广深高速”;在助力“双城联动、比翼双飞”的过程中,促进两地民政民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广东民政事业的跨越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微信图片_20201230190552.jpg

  《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涵盖九大领域,包括社会组织、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困境儿童救助保护、婚姻登记、殡葬管理、慈善事业、队伍建设及其他事项,致力于搭建高层面的合作平台,健全高水平的合作机制,共同实施高水平的合作项目。旨在着力推动广深两地民政部门更加紧密合作,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搭建拓展合作平台,共享优势资源信息,协同深化改革创新,共同促进两地民政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当全国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为广州与深圳强化“双城联动、比翼双飞”,助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作出民政贡献。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元松、庄侃,厅各处室局负责同志,广州、深圳市民政局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