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庄侃副厅长出席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四届二次理事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6 16:13:05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51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1.png

  11月13日,“相聚广州圆 交流促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原局长孙伟林;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民政部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人事司原副司长杨岳;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庄侃出席大会。来自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理事会、监事会和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共238人参加会议。

  会上,庄侃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会,是一场互促发展的交流会,更是一场体现新面貌新突破的成果会。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不断开拓创新,不仅践行了“社会组织跟党走、我们总会走在前”,还体现出“政治学习走在前、发挥作用走在前、创新服务走在前、内部建设走在前”,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希望总会能一如既往地在全省性社会组织中发挥好龙头作用。

  庄侃强调,广大社会组织深学笃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不断适应改革发展的需要,强本领、练内功、抓发展、树品牌,充分发挥四个服务功能,更好地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方向,科学谋划我省社会组织十四五发展规划。广大社会组织要主动参与我省社会组织“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省社会组织总会要发挥领头作用,搭建好登记管理机关和社会组织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切实推动我省社会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坚持党建引领,完善内部治理,不断增强向心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希望总会和广大社会组织要强化党建引领,继续完善和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引导社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

  总会会长王长胜作工作报告时指出,总会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制定好总会“十四五”规划;三是发挥好领导骨干力量;四是培训好人才队伍;五是搭建好会员交流平台;六是完成好政府职能转移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人员业务素质。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孙伟林发表讲话,介绍了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的工作。他表示,总会是广东乃至全国的品牌社会组织,多次在全国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会议上介绍经验,是全国其他省市社会组织的学习榜样,在全国地方性社会组织中是领头羊、排头兵。

1.png

  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广东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议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结合社会组织工作,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精心组织,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