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组织开展2020年秋冬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0-11-13 18:59:19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47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自救能力,11月13日上午,省民政厅组织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秋冬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两部分进行,让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曾凡瑞副厅长动员讲话时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省民政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先后印发了各类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各级民政部门扎实推进消防安全治理,认真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了重大消防安全问题。今年以来,全省民政领域持续保持火灾事故“零发生”。他强调,水火无情,生命无价。消防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是厅新办公大楼启用后的首次消防演练,一是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要充分认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的重要性,严肃认真对待,通过演练检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消防安全素质,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人人关注、人人重视、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精心组织,注重实效。要严格按照应急演练活动方案,加强现场统筹指挥和协调配合,畅通联络渠道,灭火组、疏散组、抢救组等工作组要落实责任、分工合作,确保应急演练贴近实战、取得实效。三是要听从指挥,确保安全。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参与演练的全体人员要熟知演练活动方案,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在紧急疏散过程中务必听从指挥,做到井然有序,安全迅速撤离。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邀请到广州市天成消防培训中心主任兼广州市消防协会副会长谢中原进行授课,培训内容结合实例、互动教学、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渗透在日常生活中,提醒大家要注重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树立防火意识、掌握灭火知识、学习逃生技能。

图片2.png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如何正确佩戴防毒面具

  随着第一声“警报铃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开始了。按提前制定的演练方案要求,负责各楼层楼道疏导员立即到达自己负责的安全出口做好准备。全厅干部职工迅速按照疏散路线捂住口鼻,弯腰俯身,快速有序撤离。历时约4分钟,全部人员安全撤离到户外空旷场地,相关负责人快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随后,授课老师还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图片3.png

  应急演练。警铃响后,厅物业安保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找准火源点进行灭火

图片4.png

  大家按照疏散路线,捂住口鼻,弯腰俯身,快速有序撤离

图片5.png

  掌握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厅领导,厅机关办公大楼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粤华物业驻厅工作人员参与演练,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派出所专职消防民警协助演练。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