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学习贯彻《广东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视频会

2020-10-31 15:09:38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157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png

  10月29日,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在省民政厅召开学习贯彻《广东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视频会,组织学习《广东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以下简称《选举办法》),帮助各级各相关人员领会新精神、新变化、新要求,推动提高依法行政和指导水平,为明年开展村委会换届选举奠定工作基础。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玉明,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雷雨顺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梁东海主持会议。

  王玉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选举办法》修订是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国家法律的重大举措,是强化党的领导的具体体现,更是推进农村基层治理的有力保障。各地要统一认识,深刻领会《选举办法》修订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农村基层治理能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农村基层治理体系,筑牢和谐稳定的农村基础防线。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选举办法》的立法精神,系统学习,准确把握换届选举新内涵;抓住重点,准确掌握换届选举关键环节;学以致用,解决换届选举工作疑难问题。要及时组织,扎实做好《选举办法》的贯彻落实,加强对《选举办法》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采取多种形式,分层次、针对性抓好培训教育工作,做好做到选举程序全员熟悉、工作方法全员掌握。要注意正面宣传教育,把握正确舆论方向,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确保该有的程序、流程、步骤一个不少。

  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郑章树作专题辅导,对《选举办法》的修订背景内容、工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归纳和解读。

  就围绕学习贯彻《选举办法》、做好明年村级换届工作,梁东海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以学习贯彻《选举办法》为契机,使换届过程成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团结凝聚广大群众的过程。以学习贯彻《选举办法》为契机,使换届过程成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扬基层民主、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以学习贯彻《选举办法》为契机,使换届过程成为围绕推动全面脱贫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过程。严格人选标准,提高人选质量,稳妥推进“一肩挑”。以学习贯彻《选举办法》为契机,使换届过程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和提升治理水平的过程。深入推进重难点村(社区)整顿,着力防范化解风险。

  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相关同志,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地市、县(市、区)组织、民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处、股)长及相关业务骨干、市、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乡镇(街道)有关人员共计3540人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