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庄侃副厅长率队赴云南开展扶贫协作调研

2020-10-31 20:48:00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42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10月25至29日,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率队赴云南开展扶贫协作调研。

图片4.png

  广东省社会组织助力云南省脱贫攻坚座谈会

  10月27日,庄侃副厅长在怒江州出席广东省社会组织助力云南省脱贫攻坚座谈会,云南省民政厅、怒江州人民政府、怒江州各级民政部门、珠海市对口支援怒江州工作组、广东社会组织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庄侃副厅长指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广东省民政厅、珠海市民政局把对怒江州对口帮扶任务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广泛发动广东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广东社会组织勇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回报社会,充分体现了广东社会组织牢记社会责任、心系民族团结、心系脱贫攻坚的大局意识,充分展现了广东社会组织帮民困、解民忧、暖民心的大爱之举。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林辉指出,怒江州贫困程度深,致贫因素复杂,脱贫难度大,广东社会组织帮扶怒江州对口援建县市扶贫项目,为粤云两地对口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有力的支持,怒江州各级民政局要指导监督各受援单位落实好项目,确保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怒江州副州长丁秀花介绍了怒江州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对广东省社会组织助力怒江州脱贫攻坚表示感谢。广东省慈善总会代表广东社会组织发言,表达了粤、云两地社会组织同心协力助力怒江州脱贫攻坚的愿望和决心。

  在座谈会上还举行了广东省社会组织助力怒江州脱贫攻坚项目对接签约仪式。广东省慈善总会、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广东省汉企联公益基金会、珠海市华发公益基金会和珠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5家社会组织对接了怒江州5个扶贫协作项目,捐赠的资金和物资主要用于资助三留守人员关爱、易地搬迁安置点儿童之家建设、教育扶贫、创业支持、养老服务及基础设施建设等。

图片3.png

  广东省社会组织代表与怒江州泸水市民政局签订帮扶协议

图片2.png

  调研组考察广东社会组织资助永兴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项目

  为了解项目落实情况,10月26日至27日,庄侃副厅长实地考察了广东省汉企联公益基金会资助的永兴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儿童之家建设项目、珠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结对帮扶项目、大兴地镇维拉坝珠海社区项目等。庄侃副厅长强调,从实地考察情况来看,对接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后续的工作还要抓实抓好,特别是对社会组织扶贫资金要充分尊重捐赠者的意愿,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实施、扎实有效。

图片1.png

  调研组考察丽江市古城区西安街道象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调研期间,庄侃副厅长还考察了怒江州养老院、丽江市古城区西安街道象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丽江市古城区束河镇社区发展服务中心等机构,对创新养老理念、实现医养结合、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