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调研广东省社会组织工作

2020-10-26 13:01:14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66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png

  10月19日至23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柳拯率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深圳、东莞、珠海、广州等地,深入到15家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就社会组织党建、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管理、涉企收费、社会组织发展规划制定等工作进行调研,并于23日在省民政厅召开座谈会。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汇报了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省委组织部相关业务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广州、佛山、惠州、汕头、湛江市民政局的负责同志作汇报交流,广东省家具协会、省社会组织总会的代表作经验介绍。

图片2.png

  柳拯局长听取了广东省社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实际,凝心聚力、锐意创新、争创一流,广东正逐步探索形成具有时代特征、岭南特色、符合当地实际的社会组织党建之路,真正实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从嵌入发展到融合发展的实质转变,形成党建带“会建”、“会建”促党建、“共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柳拯局长指出,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亮点纷呈,特色突出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在组织体系建设上,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络化纵横交错的党建组织体系。二是在党务队伍建设上,通过发挥党工委作用,探索创新“第一书记”制度、党建指导员制度,向社会购买服务等方式,增强了党建工作力量。三是在党建活动开展上,坚持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当地需要,开展并创建了一批影响广泛的党建品牌活动。四是在形成党建工作合力上,部分地区民政部门与其他领域工作力量结合,有效加强社会组织综合监管、防范了社会组织风险。

  柳拯局长要求,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实现系统化建构、专业化推进、职业化发展、制度化规范,增强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履行好“制度构建、管好本级、指导地方”三方面职责,抓好“三管一服务”工作,即:管方向、管班子、管政策制度和工作指导,及时提供有力有效的创新服务。并强调,要进一步重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内部建设,深化社会组织党建“两个覆盖”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深化社会组织文化建设,深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

  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以及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登记处处长余永龙,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办公室主任金伟等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