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广东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提案的办理工作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李心参加

2020-09-07 15:47:48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52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做好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的“关于完善我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系列提案”办理工作,9月1日,由省民政厅牵头组织省政协、省政府办公厅以及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卫生健康委等相关单位和提案人组成调研组,赴广州市开展提案办理工作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李心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广州市第二老人院和海珠区老人公寓,听取了机构相关负责人对院区建设运营总体情况的介绍,并召开了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元松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全省养老服务工作总体情况和提案办理情况,会议还听取了广州市养老服务发展情况、相关单位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以及提案人的意见建议。李心副主席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心指出,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也是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的现实需要。养老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也是省政协提案集中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此,省政协将“关于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系列提案”列为2020年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提案。她表示,在主办和会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组织领导有力。成立了由省民政厅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提案办理工作小组。二是准备工作充分。各承办单位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详细可行的办理工作方案。三是注重沟通协商。各承办单位主动与省政协以及提案人进行沟通联系和协商交流,邀请省政协委员、相关单位、专家学者等参加座谈和调研,及时向省政协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四是提案办理工作扎实。通过前段时间的工作,基本摸清了情况、找准了问题、启发了思路、形成了对策,为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心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深入研究并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确保提案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聂元松副厅长表示,将按照李心副主席的讲话精神抓好养老各项工作具体落实,并将通过提案办理工作,完善顶层设计,抓好制度落地,加快推进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图片1.jpg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李心在广州市第二老人院调研并详细询问机构相关情况


图片2.jpg

调研组在广州市第二老人院会议室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908114806.jpg

调研组在海珠区老人公寓调研并听取机构情况介绍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